朋友【校友】① 魏视角

校友≠朋友   仅仅朋友。

白魏    魏白

魏大勋和白敬亭是同一个学校的学生。

白——外表小白兔,真的校园霸凌实施者。

魏——前期被霸凌者,后期是霸凌者共犯。

白看着乖巧,从小就是天生的坏孩子,没有什么黑暗的经历,就是坏种。

幼儿园时期,就会怂恿其他孩子哭闹找妈妈,用不该出现在小孩子身上的眼神看着愚蠢的幼师,又在对方看过来的时候换上无辜的表情。

稍大一点,听见邻居家小孩每天哭闹,转眼就有了新的计划。假意送玩具给邻居家的孩子,转头又跟妈妈说丢了一个玩具,证据确凿的的孩子被街坊邻居发现,流言蜚语很快的传播开来,终于那家人被迫搬离。

小学,六年的时间,白敬亭开始学会隐藏。

初中,白敬亭的成绩在年级前三维持着,这个小神童的名声开始在附近学校传播。

       我知道他找到了新的乐趣,带着他来自不同学校的拥护者,悄悄地给同学们蒙上了一层阴影。后来,老人们常聚在一起吹牛,仍对这段时间及以后的校园生活噤若寒蝉。

奇怪的是,我从没在白的脸上看见他的爽快与高兴,好像这一切就应该是这样的。

高中三年,我,成了让他上了心的玩具。

随着白长大,进入小学,跨过初高中,做的事更加出格,影响恶劣。

白怎么才能隐藏住呢?我常想这个问题。


后来我知道了。


“真是个成绩优异,又惹人怜爱的孩子啊。”我常听家长们这样说。

我是白周围普普通通的一个同学,从小学到大学,是的,我们“考进”了同一所大学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4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